Wizard_Mia

2019年了,求求自己别再对冷cp无法自拔(⸝⸝⸝ᵒ̴̶̷̥́⌑ᵒ̴̶̷̣̥̀⸝⸝⸝)

【德足同人】还没想好名 (纪录片小组AU)05

姥爷旱地拔松鼠:

#本篇取材纪录片《巴伐利亚梦幻国度》


#有学过专业相关的GN请不要吝啬赐教,这里需要专业知识救援感激不尽!


#文名还没想好,容我想想之后再改……




[05]


“他们是不打算回来吃饭了?”端上最后一盘菜菲利普看了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探路六人组还没回来。


“他们忘了啥也不会忘记回来吃饭的。”佩尔已经从分配房间的阴影中恢复了。


“打电话了吗?”米洛不急不躁地放下书。


“我知道他们在哪儿。”佩尔拿着手机凑到两人面前,脸书页面开着,屏幕上是二十分钟前卢卡斯发的,“探路结束,回去吃饭!”还带了一张明显是自拍的照片,卢卡斯和巴斯蒂带着一样的帽子两颗脑袋凑在一起,都笑得一脸傻气。


“我第一次发现社交网站还有这作用。”菲利普盯了照片看了几秒,把手机还给佩尔。


“你也可以多试着用用,不要总是和完成任务一样固定时间发一次。”佩尔冲着菲利晃了晃手机,企图让他动心。


“这个再说。倒是你,明天早起今天别玩儿太晚。”


“你什么时候见我关键时刻掉链子?”佩尔悻悻收起手机,“先不说这个,一会儿还是把轨道放进来比较稳妥,我担心明早起来轨道被冻在原地不说,要是轨道结了冰摄像机卡不上去我们就白挑这个时间来了。”佩尔说的是下午他们三个提前组装好的摄像机轨道。


“那我觉得最好是现在就搬进来,一会儿天黑了搬更不方便。”米洛已经起身了。菲利普和佩尔对视一眼也跟着去了。


“搬哪儿?”


“找个单间吧,空间大一点。”最后轨道还是放到了米洛的房间。


“他们要到了。”走出房间佩尔突然望向农场外的沥青路。菲利普看了一下说没看到。米洛往沥青路看了看,也说看到了。菲利普望了望还是没看见,但这不能怪菲利,那刚好是一段上坡路。


菲利普又支着脑袋望,果然没一会儿看到了前面打头的托马斯,“肚子饿死了!”老远就听见他在喊。


“叫这么大声也不怕雪崩。”梅苏特跟在后面不冷不热到。托马斯立即捂住嘴,往周边看了看。


梅苏特一下笑了出来,“这个季节这个厚度要靠你一声吼就雪崩还是有难度的。”托马斯盯着梅苏特半天没把脑袋转回去,梅苏特不耐烦了想问“看啥呢?”结果托马斯咧了一个笑脸,“梅苏特你笑着真好看。”这回轮到他愣着了,想说什么却看到托马斯已经加速往农舍方向跑了。


“嘿!你们来接我们了!”托马斯一下扑上和菲利普来了个拥抱,嗯,双脚没有离地。自从看了佩尔和菲利那个双脚离地的拥抱,他就不明原因观察着菲利普和每一个人的拥抱。大概是作为医生的职业习惯,梅苏特如是想。


“把轨道搬进了房间,刚好在门口,”菲利普不着痕迹地脱出托马斯的拥抱,“先吃饭,都上桌了。”


“我也记得和农场说的是这个点吃饭。”


几年后梅苏特总是回忆起他和DFB剧组第一次正式聚餐的这个晚上,他在想他是不是失忆了或者记忆在无意识中被篡改了。他很清晰的记得托马斯动作很大地取下背包,又在他惊恐的目光中突然动作变得轻柔起来,放下包才拍拍包一脸傻气对他说,“这可是我的命。”也清晰的记得每一个人的位置甚至吃饭时的小动作,但他总想不起每一个人的面部表情,甚至连托马斯的傻气也只是因为记得“傻气”而不是真的记得他到底是什么表情。每到这时候他都想回到记忆里去问,这群整天拿着摄像机和相机的家伙为什么不记得拍拍他们自己。


可这都是后话,饭后的小会议,梅苏特正看着托马斯在懊恼自己没有提早把房间分配名单公布,导致最后他被众人“嫌弃”要一个人住的结果。梅苏特拍拍托马斯的头以示安慰,等着领导的下一步指示。


“探路那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菲利普扫了一圈探路六人组。


梅苏特沉吟了一下开口,“我建议最好还是每个人随身携带墨镜,今天上山看了一下,有必要预防雪盲症。”曼努对梅苏特投去一个略显惊讶的目光,这医生看上去不声不响,还是注意到了问题。边上克里斯在剧组的备忘里划掉“墨镜”,重新写在了个人的备忘里。


“摄影呢?”


“我和卢卡斯这边除了多注意这几天的天气变化好像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毕竟雪融和花开这些镜头不是说拍就能拍到的。不过这一般都是我的事。”巴斯蒂安接口。


“这边麻烦你了。”菲利普转头看向另一边,“托马斯呢?”


“有几个地方适合拍拍摄,但树枝高了点,需要佩尔帮忙。”


“佩尔也不行,要带梯子。”克里斯补充了一句。


“多高?”菲利疑惑地看了一眼克里斯。


“最低的树枝二米五。”


“嗯,明天用梯子小心一点。还有什么?”


“风不大可以拍俯瞰全景。”曼努提了一句。


“那明天分组走,巴斯蒂安和卢卡斯去山谷看一下情况,其他人先在附近拍一点民俗日常,一起上山去装那几个摄像头。之后米洛、佩尔、曼努、梅苏特跟我去上游看看,曼努带上飞行摄像机。”


“我呢我呢?”托马斯听了半天没听到他的名字终于没忍住发表了他的疑问。一边克里斯也眼巴巴的望着。


“你和克里斯留守把影像看着。装了摄像头就不管了?”


托马斯一脸失望咂咂嘴算是应下了。虽然他更喜欢在外面到处乱跑,但他知道留守的重要性。相比这个问题儿童,克里斯的老实点头就乖巧太多了。随后菲利普又简单嘱咐了几句,众人就各自散场了。在到达新地界的兴奋后,迎接众人的是长途后的疲惫,浓重的夜色和安静的村庄都在提醒他们该休息了。


菲利普在房里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准备好第二天要用的东西,甚至直接把第二天的闹钟也设置好了。在房里坐了一会儿,菲利普突然想去外面走走,他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为了拍摄这集纪录片他已经来过几次作实地考察。理论上他已经不会再像第一次到达那样为这里的夜色而惊叹。可当他再次站在仍铺着雪的草地上,抬头看见宽广的夜色,心中的震撼仍一点不减。高悬的星辰平和的亮着,并不完整的月亮冷冷清清,周边的天空透出深沉的藏青。突然一只手臂从身后揽过他,接着一个熟悉气息贴上后背,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不用猜都知道是谁。抬手扒上揽着他的那只手,“梅苏特还习惯吗?”


“你就不问问我怎么样吗?”身后的声音闷在他肩膀上,“他挺好的,刚才托马斯过来了,我去卫生间回来就看到你了。”菲利普想说卫生间不在这个方向,可终究没拆穿。


“别跟大型犬一样趴在人身上就不起来了。”


“多久没看见你了,让我趴一会儿不行吗。”说着另一只手也揽在菲利胳膊上。菲利普没说什么,继续盯着夜色中一大片缓慢移动的云,佩尔的下巴膈得他肩窝痒。刚想说什么,佩尔的下巴突然离开了他的肩膀,脖子被一个柔软的物体碰了一下,接着揽着他的手也都放开了,佩尔绕到正面给了他一个拥抱并使劲拍了拍他的背,菲利回应着拍了两下。


“菲利,早点休息。”佩尔笑着开口,说完转身就走,甚至没给菲利开口的机会。菲利普站在原地,皱着眉头盯着突然出现又突然决定离开的大高个,直到那个背影消失在房门后他才低下头,脚无意识的踢了踢地面,看着脚下的眼睛亮得可怕。




TBC.




×请叫我勤劳的九点档。

评论
热度(37)

© Wizard_Mia | Powered by LOFTER